书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幼儿园开始,我便深深的喜欢上了读书,书成了我非常好的伴侣。那时我看一些连环画,这些连环画是我最早的读物,它们带给了我无限乐趣。
上了小学,字认识的多了,我便看起了一些童话类的书,《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都让我深深的着迷,里面的故事常常让我牵肠挂肚,我常是一有书就忘了吃忘了睡。读书使我的知识量大大增加了,我是越来越喜欢看书了。
不知不觉,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书已经陪伴了我好几年,书就像一个欢乐的乐园,能给人们带来欢乐;书像一位良师益友,告诉我们人生的真谛;书像一座灯塔,为我们照亮了前方的道路;书像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了知识宝库的大门;书像一艘游轮,带我们遨游在书的王国......书读百遍,其义自现。这读书的好处还真多,因为我读书读得多,所以好词好句就积累的多,写作文就好,阅读大大扩展了我的想象力。连环画和童话书一件满足不了我的求知欲了,我便看起了一些其他的书,《封神演义》,《红楼梦》,《西游记》,我都看。在书中,我经历了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在书中,我目睹了最激烈的战争;在书中,我遇到了最盛大的典礼。
阳春三月,是读书的季节,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欢乐的季节,是鸟语花香的季节,是热闹的季节,还是一个书声琅琅的季节。让我们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