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突然间,灰狐狸听到了一声重重的声响。
“哎哟,哎哟——传来笨笨熊的呻吟。“发生了什么事?灰狐狸三步并两步,一下子跑到了笨笨熊面前,原来,他不小心撞到了大石头,膝盖破了,直流血……
“天哪,看到跑来的是灰狐狸,笨笨熊的脸色更难看了。他不知灰狐狸会怎样冷嘲热讽自己呢。
“这……灰狐狸看到笨笨熊腿上的伤,不知怎么觉得自己的心竟然疼痛起来,就在一刹那,就连灰狐狸自己也没想到,他竟然急匆匆地转身跑到树的另一边,非常迅速地扯下了几棵止血的草叶,用最快的速度编成草绷带,跑回来轻轻地给笨笨熊包扎伤口。
一边包,灰狐狸一边轻轻地说:“这种草止血又止痛,效果非常好。我一会帮你多编几个草绷带,你回去可以多换两次,好得快。
笨笨熊愣住了,心里还没来得及接受灰狐狸的变化。灰狐狸又开始嘱咐他了:“碰伤了要注意不要泡水的,如果你需要做重一点的活儿,可以叫我帮你,对了,我现在先扶你回家……笨笨熊傻呆呆地让灰狐狸扶着往家去,心里犯起了嘀咕:灰狐狸是不是有什么阴谋诡计?可是看起来又不像?他难道遇上了什么事?或者说得了什么病?……
把笨笨熊送回家后,灰狐狸又忙前忙后,帮他打水洗脚,帮他整理床铺,帮他里里外外忙完,又对他说:“我明天再过来帮你,有活儿你留着我过来做呀!“噢……笨笨熊非常疑惑地点了点头,“真是,太……感谢你了……
“没事儿!灰狐狸离开了。他走在路上,脚步非常轻快,奇怪,刚才的坏心情不知怎么一扫而光。他摸摸自己的心,觉得这会儿心就是软软的。
“他怎么突然像变了一个人?笨笨熊躺在床上想不明白。不过,这一夜他睡得真好,做了一个甜甜的梦。
呵,刚从美梦中睁开眼睛,笨笨熊竟然就看到灰狐狸已经站到自己眼前了:“我来帮你忙!灰狐狸开始煮早餐,热点心。
“快尝尝!灰狐狸递过来一块黑米糕,“这可是我亲手做的。“好吃!笨笨熊一咬,松松软软的,忙夸他,“你的手艺这么好呀!“当然!灰狐狸说,“我还会做苹果派!
“嗯……尽管心里有十万个为什么想问问灰狐狸,但还把话咽下了。
这一天,灰狐狸帮笨笨熊换了三次草绷带,帮笨笨熊做了一锅子苹果派,才放心地说:“我回去啦,我敢保证,你明天起来腿就一点儿也不疼了!
“我相信!笨笨熊感激地说,“这次呀,全亏了你!“那我走啦。灰狐狸准备离开。“哎,先别……笨笨熊忙说。“还有什么事?灰狐狸停住脚——
“是这样……笨笨熊犹豫了半天,吞吞吐吐地说,“我觉得,你不像是以前的灰狐狸,一点儿也不像。难道你和以前的灰狐狸是双胞胎?
“啊?灰狐狸张大了嘴巴,“我和以前不一样?
“对,不一样。笨笨熊肯定地说,“以前,你从来没有照顾过别人。
“这个,灰狐狸想了想,“我就是以前的灰狐狸。以前的。
走在回家的路上,灰狐狸一直在想笨笨熊的话:“你和以前的灰狐狸一点儿也不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