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又是一颗露珠从荷叶大姐的碧玉盘里落入水中。
“八十七。”一条挺大的鲤鱼在一边轻轻地数着。
鲤鱼,还在他童年的时候,听奶奶说过,有谁吞下一百颗从荷叶上落下的露珠,他就能变得坚强有力,成为一条幸福的鲤鱼,他能跳过龙门,变成一条金光闪闪的龙。
鲤鱼,还在他童年的时候,每天清早就在荷叶下等着,当他吞下二十九颗露珠时,有一天,他发现了一条鳜鱼得了重病,孤孤单单地生活着,很痛苦。于是,鲤鱼就挑起了照顾他的重任。他每天为鳜鱼找药,给他找吃的东西,他再也没时间去荷叶下等露珠了。过了好久,鳜鱼的病终于好了,他们成为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了。
不知怎么的,鲤鱼从此再也没有去吞吃荷叶上掉下来的露珠。因为他不想变成一条金光闪闪的、然而是孤单单的龙,他愿意和他的好朋友在这个池塘里生活,他觉得这比什么都愉快。
咚,又是一颗露珠落入水中。
“八十八。”鲤鱼又轻轻地数了声。
但他从此养成一个习惯,每当看到一颗露珠从荷叶上落下来,他都要数一下。他知道,这露珠的味道,远没有它的声音来得逗人喜爱。他相信,等他听到第一百颗露珠下水的时候,他一定会变成一条更坚强、更幸福、心地更善良的鲤鱼。
这样生活着的鲤鱼,难道不比金光闪闪的龙更开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