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了,草叶上,禾苗上,花朵上出现了一颗颗小露珠-那就是我。我爬呀,滚呀,越来越大,越来越亮,到黎明的时候,我已经有黄豆粒那么大了。
我来到荷叶上,正在捉虫的小青蛙对我说:“早哇,像钻石那么闪亮的小露珠。”我说:“早哇,勤劳的小青蛙,这么早就起来捉虫子了呀!”小青蛙说:“这也没什么。”我又来到一片小草上,看见小蟋蟀正在晨跑,我对小蟋蟀说:“早哇,爱唱歌的小蟋蟀这么早就出来锻炼身体啊!”小蟋蟀说:“早哇,像水晶那么透明的小露珠,早上来锻炼锻炼有益身体,还能抗病。”我又来到花朵上,美丽的小蝴蝶飞过来,小蝴蝶对我说:“早哇,像珍珠一样圆润的小露珠,你可真漂亮呀!”我谦虚地说:“你也很漂亮呀,瞧你那双大翅膀,五颜六色的,可比我强一百倍呢!”
一会儿,太阳公公披着云霞,爬上了东山,染红了天空,照亮了大地。霞光中,我变得光彩熠熠,把所有的植物都装点得格外精神--金黄的向日葵像嵌上宝石,向日葵对我说:“谢谢你给我嵌上宝石,让我这么美。”碧绿的白杨树像是戴上珍珠项链,白杨树感激地对我说:“感谢你把握变得这么美。”紫红的喇叭花像套上了钻石戒指,喇叭花开心地对我说:“谢谢你把我装点这么美。”鲜花淫窝变得更美,绿草因我变得更美……
我爬着,滚着,笑着。我感到有一股热气袭来,渐渐得太阳公公散发的热量越来越大,我的身子也越来越轻了,向日葵像我点头,白杨树向我招手,喇叭花吹奏着乐曲,它们对我说:“明天你一定要回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