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的时候,小露珠落在草叶上,禾苗和花朵上。到黎明的时候,小露珠变得更大了。
一只小蜜蜂停在花朵上高兴的对小露珠说:“你好,闪闪发光的小露珠。”接着,一只小青虫爬到草叶上对小露珠说:“你好,银光闪闪的小露珠。”最后,一只小青蛙对小露珠说:“你好,静音剔透的小露珠。”小动物们都很喜欢小露珠。
没过多久,太阳公公爬上来东山,渐渐的,小露珠光彩熠熠,有些小露珠还把植物打扮的特别美丽——火红的树叶,紫红的牵牛花,还有数不胜数的小草,仿佛是一位位可爱的小穿上了高贵的衣服显得更加生机勃勃。
不知怎么回事,小露珠向空中飘去。原来,小露珠变成了水蒸气。大家多么依依不舍呀!枫树向它说:“快回来,小露珠,我要更你说悄悄话。”牵牛花向它说:“小露珠,你把我们打扮得这么美丽,我还要好好报答你呢!”小露珠乐呵呵地说:“明天我还会见到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