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在花的王国里下了一场倾盆大雨。第二天清晨,雨过天晴,所有的花瓣上都结上一颗颗露珠。在一朵牵牛花上有一颗大露珠,隔壁的一朵葡萄花上有一颗小露珠,他们俩是一对好朋友。
小露珠问大露珠:“哥哥,你我的生命都那么短暂,在没死之前,你想干什么?”“我想去冒险。”大露珠回答。“那我们就去探险吧!”小露珠说。
他们顺着牵牛花藤和葡萄藤往下滑去,一直滑到一片草地。他们俩一会蹦,一会跳,一会滚,可高兴啦!不知不觉来到了一个公工厕所里,他们蹦上抽水马桶,一不小心,他俩都掉到里面去了,结果和粪便一起被水冲掉了。大露珠和小露珠看了看自己的身子,呀!满身都是粪便,太脏啦!他俩伤心地哭了,后悔当初不应该冒险,既然生命短暂,就更应该珍惜。
他们从排水管道里一直游,游到了一个污水净化厂,大露珠和小露珠来到这里,感觉自己的身体在减轻,他们相互看了看,原来工厂的机器把他俩身体表面的脏东西洗掉了,所以觉得自己轻松多了。等到他们全部弄干净了,工人师傅就把他们排到了一个小河,小露珠睁开眼睛,往四周一看,全都是陌生的景象,他真想哭,这时,大露珠过来,说:“不要伤心,我俩和小河融合了,再也不会死了。”小露珠听了,立刻快乐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