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座阳台里,有一盆五彩缤纷的兰花,花瓣上挂满了露珠。春天的晨曦里显的格外晶莹剔透,亮的美丽。在太阳的照射下,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花瓣上的露珠临着风微微的摇摆滚动着,彼此都在谈天着。
其中有一滴露珠说:“我好想到外面的世界去走一走喔!”它的朋友说:“等等,有的”人”可能会流到小溪流,有的”人”流到湖里,甚至帮忙花浇水,要不就是流到大海。”可是露珠却不听朋友的劝告,自己跳下了地面,掉到地板上,一地寒气,把它侵得冰冷,它求鸭子帮忙,可是鸭子却说”“你不听朋友的劝告,我不能拉你。”冰凉凉的风吹来,它懊悔不只,懊悔不听朋友的劝告。露珠没办法,它想起从前朋友对它的关爱,不禁落下泪来。
同一时间,花瓣上的露珠们只好替它祷告,这时太阳公公把露珠蒸发起来,现在它终于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