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灰狐狸心情不好。
为什么心情不好呢,因为大伙儿都说他的心又冷又硬,是颗冰石头心。
想想这一天发生的事吧——
早上山羊大叔的角被跌断了,灰狐狸在一旁拍手笑:“哈哈哈,半角山羊,半角山羊……;中午,鸭大婶掉了两个蛋,愁眉不展的,他说:“不就两个蛋?我好像刚刚就踩碎了两个蛋……,吓得鸭大婶几乎扑过来;下午,小老鼠的尾巴给石块砸伤了,一扭一扭,走路特小心,他在一边叫:“小老鼠,学小鸭,摇三摇,走一步………
大伙儿见了,都摇摇头说:“灰狐狸的心真是块冰石头……
“呀,听到大伙儿这么说,灰狐狸一摸自己的心,真觉得硬梆梆的,“好像一块冰冻的石头啊。
“唉。心情糟糕的灰狐狸独个儿到山坡去散步了。走过一棵大树时,他感觉到有什么亮晶晶东西的在闪啊闪啊。等他靠近过去,发现是一颗特别明亮的露珠儿。
“好漂亮的露珠儿呀!灰狐狸想,“如果挂在枝上,点亮了小叶子的梦,如果挂在草上,点美小花朵的脸;如果挂在我灰狐狸的床头,那准能点好我这一个晚上的心情了,没准结冰的石头也给照化开来了……
这么想着,他就用小树叶去接这颗滚动的露珠儿,手稍稍晃荡了一下,只听“啪——的一声,露珠儿掉了。灰狐狸忙蹲下身子,在树的前前后后找了起来。令他失望的是,到处黑漆漆一片,没有半点亮闪闪的光了。
灰狐狸站起来,只有大树上的树叶“沙沙沙地对他挥着手。
“没了就没了吧!灰狐狸只好安慰自己,揉了揉胸口,不知是不是散过心,他觉得心不再那么堵得慌了……揉了会胸口,灰狐狸舒服多了,准备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