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绿色的原野里,居住着一个家族,这个家族里有个漂亮的女儿,她生性温柔、活泼、待人热情,人们都亲切地叫她一一露水姑娘!
当天空晴朗的夜晚,气温降低了,天气凉爽了,露水姑娘就出现在小草儿、石头、麦苗儿和树叶上,吮吸着空气妈妈醇美的乳汁——水汽,在星星的陪伴下,渐渐长大了个儿。黎明驱散了夜幕,这时,露水姑娘在晨霞的映照下,好象无数颗晶莹的珍珠,洒满了田野,太阳公公送来了温暖的朝霞,照得露水姑娘全身热呼呼的。露水姑娘身上的汗水开始蒸发了,就象是变戏法儿似的,由大变到小,她又渐渐的隐蔽在空气妈妈的怀抱里!
春天来到了,太阳公公把温暖的阳光洒向大地。冬眠的麦苗儿从睡梦中醒来,觉得身上暖洋洋的,它慢腾腾地抬起头,起身来,看到迎春花身穿美丽的黄裙子,小草儿已把大地打扮的一片绿荫荫的,快嘴吧的小燕子在空中箭一般地上下翻舞。麦苗儿张开嘴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温暖清新的空气。露水姑娘知道春天雨水少,麦苗儿需要水分,她悄悄地爬到麦苗儿叶子上,把自己身上的水分奉献给了麦苗儿。麦苗儿被露水姑娘的助人为乐精神所感动,它用露水姑娘赠给自己的水分湿润了喉咙和全身,顿觉精神起来,恢复了旺盛的生机,然后她说了声:“谢谢您,露水姑娘!”。风婆婆看到露水姑娘的美丽和高尚品质,情不自尽地哗哗鼓起掌来。这下子可羞坏了露水姑娘,只听噗嗒、噗嗒……,她们一个个从麦叶上跳下来,一头钻进了大地的怀抱 里!从此以后,露水姑娘总是躲着风婆婆。
只有当风婆婆不在时的晴朗、无风、凉爽的夜晚或早晨,她才出来尽情地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