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妈妈给丫丫讲了她最喜欢的故事书,听完丫丫还想再要一个故事。妈妈不同意,她就坐在床上一边踢腿,一边哭起来。可是妈妈说睡眠很重要,明天可以再看。丫丫哭了一会儿知道没有用,只好乖乖躺下了。
妈妈走后她听见床头有卟呲卟呲的声音,仔细一看,床头柜上趴着一个好小好小的小仙女。她浑身都是透明的,不仔细看根本不会发现。小仙女正在扇着翅膀,可是她的翅膀受伤了,怎么也飞不起来。
丫丫把她放在手心里,用手指头扶着她,她动了几下,又趴下来,皱着眉,咧着嘴。“丫丫试了好几次,都没有用。小仙女看起来更疼了,最后翅膀完全动不了了。
“这怎么办呀,是不是很疼啊。”丫丫急的眼泪都掉出来。啪嗒,一滴眼泪掉在小仙女的身上。“哎呀,对不起。”丫丫连忙说。可是神奇的是,小仙女从泪珠里慢慢站起来,扇动了几下翅膀,飞起来了。丫丫笑的只拍手。
小仙女告诉丫丫,她是露珠公主,专门收集孩子们的泪水,晚上就会把这些泪水撒到花上,草上,田野里。第二天就变成露珠啦。空气里有很多她这样的露珠公主呢。
丫丫急忙说,我睡觉前刚哭过,是不是眼泪也被你收走了呢?小仙女摇摇头,“哭闹时的眼泪是苦的,不能用的。而且小孩子哭叫的声音像箭一样,对我们是有害的。你刚刚哭闹的时候,我就在旁边飞过,我的翅膀就是那样被弄破的。”丫丫惭愧的低下头。
露珠公主又说,“你还记得在院子里的时候,爸爸要把小蜗牛摔死的事吗。”“嗯,”丫丫点点头,“爸爸说它们吃叶子吃菜,是害虫,可是我觉得它们很可爱,哭着不让爸爸摔,对不起,那时候我又哭闹了。”露珠公主说,“那不一样啊,你为小蜗牛流的眼泪是最甜美的,看,”露珠公主摇摇手里的小瓶,“我已经把那些眼泪全都收起来了啊。明天早晨它们就会变成露珠啦。现在我要去干活啦。”
露珠公主对她眨眨眼睛,飞走了,丫丫也睡着了。她梦到自己也长出透明的翅膀,跟许许多多的露珠公主飞到花园,草地,森林田野里,把小瓶子里的泪水撒到地上。露珠亮晶晶的,就像星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