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就想爱着你》
但判断脑残剧也有打不准的时候,《就想爱着你》,多么典型的脑残剧名字啊!导致我三过《赖剧》而不入(因为当时不想在黄金时间看脑残剧)。还是插播广告时的剧情预告引起了我的好奇,才把我带入该剧。结果上网一搜才知道,人家明明叫《就想赖着你》!丫的,你引进电视剧给人家改什么名字啊!人家本来蛮正常的一部剧被你们改的跟个脑残剧似的…害我差点错过了。而且,人家台剧原版长是长了点,你要剪直接多分几集就好了啊,你想剪不利于青少年成长的部分没有错,你别把必要情节给剪了成不成,我说怎么老是看不懂呢!
发完牢骚开始进入正题。一部好的影视剧作品,应该能够带给观众愉悦感,带观众入戏,看后愿意去回味,去思考,并有所得。Ella的演技不错,让自认为是前辈级的陈紫函叹为观止。Ella将女主角杨果诠释的很到位,完全表达出了剧本要表达的东西。善良、可爱、乐观、开朗,是那种很自然的纯真和魅力,不是装出来的。其次,杨果让我第一次觉得Ella长的还蛮可爱的,再次让我明白人真的是要打扮的,化妆真的很重要…综合而言,整部剧演技最棒的是Ella,身为歌手绝对比肩各位演员。如果让我选一个印象最深刻的,那就是她的笑,实乃画龙点睛之笔。就像剧中说的,杨果的笑"有一种让人开心幸福的魔力"。
再来说说男主角,看了言承旭演的项羽平第一次觉得他还算帅的,那个神马流星花园真是一点感脚都木有。羽平这个名字挺好听,比可中好,姓也搭配的好。在这表扬一下剧作。言承旭的演技…只能说一般,实话实说了。面部表情僵硬不能全怪他,毕竟要表现出项大律师"冷血无情"的外表,但是在独自沉默进行心理活动的时候,表情就有些不到位了。还有就是,言同学你讲话的时候舌头能否利索一点,不看字幕我真的听不清你说什么哎…不过谁叫你演的是正面角色,是对女主角那么疼爱有加的男主角,表演方面没有什么大错就OK啦。总体来说还是喜欢。而且,原来言承旭同学的英文名叫Jerry,这个除了Roger以外我最爱的名字,加个印象分。
一个灰姑娘华丽蜕变为公主的故事,告诉我们许多生活的道理。
一个人的快乐不是他拥有的多,而是他计较的少,善良、乐观、知足的态度会让生活更美好,这就是杨果的魅力所在,观后感《难得有兴致写个观后感》。当她得知男友的背叛,虽有过心痛、沮丧,但没有像许多女生那样冲到男友面前疯狂怒吼,甚至展开报复,也没有就此沉沦再也不相信爱情。反而很快的恢复理智(当然这也有项大律师的功劳),认识到自己也有错,并宽容地原谅了男友。这种冷静的思考方式和宽容与大度是多么可贵的品质!
我们在面对爱情的选择时,一定要想清楚是否真的爱对方,即使他或她为你做了很多让你很感动,很开心,甚至很幸福,但那是感动、感激,不是爱。真正的爱是不需要刻意做什么,只要和对方在一起就会觉得很幸福。双方是发自内心的关心彼此。杨果最开始就是没有想清楚,因为感动而接受了可中,多少女孩子都会范的错误,多少悲情故事就是这样上演的。若非可中的致命错误被戳穿,他们其实真的可以在一起了。这是电视剧,但是生活中真的没那么幸运,往往一错过,就是一辈子。
卉凡的错误也很典型,感情如流水,你一放手它就流走了,尤其是七年之痒的关键时期,极可能流走了就回不来了。在七年交叉口,她放弃了和羽平并肩向前的机会,耽搁了三个月,走过了羽平就不会再回头了。人生很多事情真的没有第二次机会,错过了,就没有了。
另外还想强调一点,什么"两个人分手后不能做朋友,否则就是没有相爱过"纯属扯淡。不知道这话谁先提出来的大家跟风瞎传。总有些原因使爱情没能转化为亲情,或转化后没能延续亲情,在此情况下可以转化为友情。正因为相爱过,所以不可能完全忘却,过去的爱人在心理永远留有一个位置,分手后的友情就是这个位置。这点不想多说,因为杨果和可中不太符合这种情况,羽平和卉凡倒是符合。
杨朵最后的选择提醒观众不能忽略这个角色,辛苦多年的她终于下定决心去追寻梦想,做自己喜欢的事,可谓整部剧的锦上添花之作。生活在中国,太多人是为了工作而工作,千篇一律的教育、固有的思维模式让许多人都忽略了生命的意义,不知快乐为何物。在这一点上我感谢我父母,给了我足够的空间成长,让我自由发展,使我一直能坚持快乐至上的信条(这也是我认为自己形成与溺爱的成长环境不相符性格的原因)。"放弃梦想是对生活最大的不忠。"
类似的,片头杨果对那位同性恋者说的一番话令我对同性恋者产生了不同看法,"没有必要因为别人的看法而牺牲自己一生的幸福啊!"之前我一直对这种事难以接受,虽然我在很多事情上还算开明,但唯独对感情方面很保守。杨果这句话点醒了很多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同性相恋确实让很多人难以接受,但如果你真的"不幸"属于那少部分群体,是别人的眼光重要还是自己的幸福重要?虽然我不属于那类群体,但我会尊重他们。
最后还想挖掘一点,羽平对可中的那句"你伤害杨果你心里比任何人都难受!"很让人感动。也许你不觉得?可事实上,这是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信任,可中听到这句话一定无比的温暖,这是一句太好的安慰。如果人和人之间能够多一些互相理解,很多矛盾和冲突都变得微不足道,但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还有那句"我是你兄弟。"当可中因背叛爱情而为万夫所指,因家道中落而负债累累,羽平作为多年的好友,不但理解了他的内心感受,而且没有因为他伤害了自己心爱的女孩而拒绝伸出援手,可中也没因为羽平两次"抢"走他的女友而怨恨他。两人未因此反目,依旧是好朋友、好兄弟。这恰恰是人类最宝贵的友谊,错误时的理解信任,矛盾中的宽容大度,困境中的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