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风云》电视剧观后感
今年看书不多,电影电视剧也不多,我一天都在忙啥?看的比较完整的,就是这部《外科风云》。
电视剧拍的的确不错,首先演员选的好,靳东饰演的庄恕,很符合小说中的人物气质,又高又帅,眉宇中又有化不开的深沉,因为他心中有背负了30年的伤痛,所以总是很高冷,欲言又止,偏偏爱上了陆晨曦,偏偏夹杂了上一代的恩恩怨怨。白百何饰演的陆晨曦,灵性十足,最近网上热炒她的私生活,然而,我觉得,除了她,能演出陆晨曦那种精气神儿的演员,还真想不出来第二个。其他的演员,选的也都十分贴切,戏人合一,你就觉得,扬帆就是这个样子的,陈绍聪,杨羽也应该是这样样子,钟主任,傅院长,修敏齐,晨曦的爸爸妈妈,还有那些形形色色的患者,都那么自然真实,好的演员就是成功的一半。情节紧凑,基本没有什么废话,一个情节接着一个情节,一个高潮接着一个高潮,不拖沓,形形色色的患者,各种故事,夹杂着主角的爱恨情仇,加上各种搞笑担当,40多集看着还不太过瘾,觉得应该来个第二季,我觉得应该是个不错的电视剧。
当然了,这还必须要是都市言情的,所以,海归庄教授虽然不差钱,但也必须和人合租房子,巧不巧的租的正是女主角晨曦的房子,两个人必须在一个屋檐下啊,才能谈情说爱啊!
通过庄恕和陆晨曦的爱情,可以看出,现在柔柔弱弱,什么也不会,需要男主保护的傻白甜,已经不能得到主角光环,比如楚珺,绝对的白莲花啊,人美又单纯善良,正常情况下,这样的正是无所不能的男主需要的女人啊,碰到庄教授,马上敬仰加上爱慕,迷恋的不要不要的,开始的时候,貌似庄教授也很喜欢,还用手机拍下了她给他画的漫画,可惜,事情不是楚珺希望的发展方向,耿直乐观,技术精湛,独立坚强的御姐陆晨曦,迅速的掳走了庄教授的心,两个人相互关心,庄恕无论在工作上,为人处世上都给了晨曦很多帮助,庄恕坦言,尽管陆晨曦有很多毛病,但她对我是独一无二的。丝毫没有给楚珺任何希望,御姐完胜白莲花。
然后,其实发现,美国归来的庄教授,虽然表面是清高无比,实际上绝对的撩妹高手啊,从来上班第一天开始,就开始为陆大夫到处灭火,无微不至的帮助,有人欺负晨曦时,马上开启护花模式,比如柳灵生孩子的时候,祁大伟对陆晨曦大呼小叫,还有后来的一个患者家属因为不理解治疗方法给了陆晨曦一拳,庄恕都是立即守护晨曦;这些都不算,还有小浪漫,办公室里修眉毛,家里做饭包饺子,顺便在家把晨曦的父母都搞定了,这哪里是医疗剧呢,明明就是偶像言情剧的路子啊!这样的男朋友,又高又帅,海归教授,人品好,又顾家又护花,太完美了,估计每个迷妹都喊着,这样的男朋友给我们来一打!
情节不拖沓,不狗血,感情干净纯粹,表现的基本都是积极向上的精神,用剧中人的话,是让人看到了理想中医生的样子,实事求是,治病救人,庄教授说,在生命科学的领域,只有尽力,没有完美。
由心底而生的感情,没有过多的渲染,最初,庄恕刚刚知道晨曦的身世,到医院看着她在忙碌,下班后,晨曦看到他,问他怎么来了,庄恕简单的说,忙完了,一起回家吧!估计就在那一瞬间,晨曦就沦陷了。最后,快结局的时候,晨曦忙一台异常艰巨的手术,庄恕去和林欢交涉,最后,虽然获得了理解,可兄妹没有相认,庄恕等在手术室,晨曦出来,他的平平淡淡的一句,等你回家。胜过千言万语,2017年最温暖的情话,等你回家,回我们的家。
至于那个贯穿整个小说的主线,30年前庄恕妈妈被冤枉打错药的事件,是导致了庄恕和林欢童年悲剧的根源,也是当时那个历史年代的牺牲品吧,小说中修敏齐说的很现实,当时很多外行领导内行,牺牲了一个护士,换得了有责任感,真的想做医生的人职业的继续,他致死不悔。(小说中,他最后承认了事实,但拒绝道歉)网上有评论说,哎,这个事,完全可以和张护士说清楚啊,让她背一下锅,然后给一些补偿,她就不会闹了啊,那样的话,林欢不会失踪,庄恕的妈妈也不会死,修敏齐,傅博文也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想法是不错,不过那样的话,这40多集,演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