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归来观后感
《大圣归来》是一部特别精彩的电影。
首先,它的动画制作特别地精美,虽然是国产动画片,但是其精美程度甚至都超过了那些美国动画大片。其次,它的情节非常地曲折引人,它讲了一个不一样的孙悟空的故事。故事里,孙悟空不再是那个上天入地、腾云驾雾、无所不能的“齐天大圣”,而是一个失去了法力与金箍棒的孙悟空。
故事是这样的。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如来佛祖一气之下,把他压在了五行山下,足足五百年。有一天,一个小和尚江流儿不小心解除了孙悟空的封印,把他放了出来。但是,佛祖对他施加的法力仍在,就是他手腕上那个牢牢不破的铁链。所以,孙悟空不能随心所欲地施展他神通广大的本领。连身上穿的衣服都是破烂不堪的。
这部电影的风景特别地优美,流水、树叶都维妙维肖;打斗场面也特别地扣人心弦。看得人目不转睛。里面还有很多搞笑的场景,因为孙悟空特别害怕江流儿的唠叨,所以非常不耐烦地回答江流儿一连串的提问。
“四大天王是兄弟吗?”
“是姐妹!”
“哪吒是男的吗?”
“是女的!”
我都笑岔气啦。其实这些问题平时我也想问呢,哪吒到底是男的还是女的呀?西游记里说是李天王的儿子,那为什么头上扎小辫呀?
言归正传,我还是讲述《大圣归来》的故事给你们听吧。话说一座山上,有一个妖王,他手下有很多山妖,专门到山下的镇子里捉童男童女给妖王祭祀。这一次,山妖们又出来兴风作浪,遇到了江流儿与孙悟空,于是他们之间展天了一场恶战。这一场仗打得真是昏天黑地、飞沙走石呀!妖王有许多法术,他把失去了法力的孙悟空打得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把我看得急死啦!勇敢的江流儿为了引开妖王,不幸被妖王打死。孙悟空被激怒了,短短几天的相处中,大圣己经喜欢上了勇敢善良的江流儿,江流儿的死点燃了他心中的怒火,他的法力恢复了!只见一瞬间,孙悟空变身成了那个身披盔甲,手拿金箍棒的齐天大圣!几招就杀死了妖王,耶!大圣太帅了!这时,一个稚嫩的声音在大圣耳边响起:“大圣——”孙悟空一回头:江流儿,他没有死!
我喜欢江流儿,也喜欢这个不一样的孙悟空。如果我是导演,我一定要拍一部《大圣归来2》,让江流儿变成唐僧,让那条上天入地的龙变成白龙马,至于猪八戒吗,本片中己经出现了,就再出场一个沙和尚,师徒4人就可以西天取经啦!大家说,我的主意怎么样?你们期待么?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观后感——一念愚即般若绝,一念智即般若生
如果没有唐僧,没有漫漫取经路,没有九九八十一难,没有老猪、白龙和沙僧,那么从五指山下被施法放出的猴子,他会做什么?吃遍世间仙果,走遍四大部洲,再享无边寂寞。
凡人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五阴盛,可猴子却几乎没有。因为他是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独一无二的的齐天大圣。
他叫齐天大圣,不是向天咏,而是与天齐,是平起平坐不分伯仲的齐,他身如玄铁,火眼金睛,长生不老还有七十二变,什么玉皇大帝东海龙王太白金星托塔天王都不用放在眼里。
可就算是齐天大圣,也有寂寞,更会迷茫。因为他早已不单纯是只打不死的怪力猴子,他早就具有凡人的理想与情感,什么是爱,什么恨,什么是别离,什么是长久,有他勘破的,也有他勘不破的。
所以,当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独一无二的的齐天大圣,那位身如玄铁火眼金睛的大英雄,无力垂手坐在窗户上沉思时,我的眼眶几乎是湿润的。
五指山下漫漫五百年,世间沧桑与他无关,夏冬变幻也只是一瞬,所谓长生根本就是一个看不到边际的笑话。咒骂苍天又有何用,你以为你叫齐天大圣就真的能够逆天而行么,五百年前三界都笑你是只臭猴子瞧不起你的出身,五百年来依然如是,而且还带着法印。
当江流儿只身去救小女孩,齐天大圣只能用冰冷的湖水掩住自己的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