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心得3
我真的很恨很恨我自己,到现为为止我都不知道玲儿喜欢什么,喜欢做什么!喜欢一个人没有错,错就错在喜欢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爱的教育》读后感作文这个世界上有太多我看透的东西,这个世界上我有太多不懂的,这个世界上我有太多的欲望与诱惑了,男人与男人之间,我多想坐下来一起谈谈,可是我知道,不可能的,生活不是电影,生活也不是电视剧。
在我们的生活中,帮助别人的同学是有的,但像他这样了为保护别人而牺牲自己的同学,我们就不一定有幸遇到了。看到这一个故事,令我想到了报纸上的一则报道:一位九十多岁的老太太倒在人行道上。20分钟里,竟没有一个路人上前搀扶。等到120急救车赶到时,老太太已经去世约20分钟了。同样是两个值得帮助的人,但是遇到的结果却完全不同,一个得到了别人舍命相救,一个去世了很久才被人发现。
这些行人跟舍身救人的罗贝蒂简直是差之千里。 正是因为安利科身边有这么多善良的伙伴,他才可以明白这个世界处处充满爱。这让我觉得这本书很有意义,让我体会到什么是同学之间无法摧毁的友谊,什么是师生之间无微不至的关怀,什么是父母永无止境的爱!我相信如果有了这些品质,知道了什么是真、善、美的人,一定是世界上生活的最美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