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故事写了小镇上闹饥荒,面包师卡尔让20个孩子拿20块面包,除了格雷奇其他孩子都抢面包,每次格雷奇只能拿到一小块面包,但不忘感谢面包师,还和家人一起分享面包。第二天,格雷奇还是拿了最小的面包,回家后发现面包里有一枚金币,格雷奇把金币送了回去,面包师卡尔不但表扬了格雷奇还把金币送给了她。我觉得格雷奇是个知足的孩子,因为她拿最小的面包还特别高兴。她觉得只要能充饥就行,管她饱不饱,第二天她拿到了还是最小的面包,她也很高兴,就是因为她很知足,俗话说得好,知足者常乐,你只要知足了就肯定能快乐,因为你一知足就快乐了,另外一点我觉得格雷奇也很知足,就是格雷奇看到金币就给送回去了,因为她对那一小块面包就满足了,不再想要那枚金币了,就像美国的富兰克林说的那样,对于不知足的人来说,就算给他一把金椅子,他也会觉得不舒服,因为他特别贪婪,连金椅子都达不到他的要求。
格雷奇不是这样的,她已经把知足转到满足,把满足转到幸福,把幸福转到快乐!我们应该向格雷奇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