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一日无书,百事荒芜。”是的,如果一天得不到书的滋养,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失去五彩缤纷的色彩。我们应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书是一缕温暖的阳光,温暖我们的心灵;书是细长的针线,弥补我们心灵里的空缺;书还是通向智慧的阶梯,攀登智慧的顶峰!人的一生不可以缺少书,只有 博览群书的人,才能博学多识。这将会使他一生受益!
我的成长离不开书,书反而使我成长的更快。小时候,妈妈经常给我读《小猫钓鱼》的故事。有时还教导我“:一定要多看书,看书时要稳下来,才能理解其中的道理,不能像故事里那只淘气的小猫那样——做事三心二用,明白了吗?冉冉。”当时只是呵呵一笑,随后给出妈妈一句满意的答案,便屁颠屁颠的玩去了……
长大后,才明白读书的重要性。空闲时,便和爸爸妈妈一同去逛书店。《窗边的小豆豆》,《鲁滨逊漂流记》,《汤姆。索亚历险记》已成了我爱不释手的书集。每天写完作业,都要把书“啃”完一番,才肯睡觉。
我爱读书,书像一位学者,不断地教育着我,启迪着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如果你一直在书的世界里遨游,就会品尝到丰收的喜悦。文学家陶渊明最喜欢读书,每次对书中的内容有所理解时,就会高兴的忘记吃饭。读书不能走马观花,而是要专心致志,这要才能理解其中的意思。
是书陪伴了我度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我只想大声说出四个字: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