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句话出自毛主席的《七律。长征》一诗,这首诗不但写出了红军们不怕吃苦的意志,还写出了红军们舍己为人的精神。
那是在一个冰天雪地,寒风刺骨的冬天里。狂风呼啸着大地,大雪纷飞,而这一支装扮很差的队伍,却依然在前进,寒风和大雪将红军的衣服全部打透,忽然,有人说死人了,大家通通都围了过去。这时,将军喊道:“军需处长在哪里?”而直到后来,将军才知道,这位冻僵的尸体,正是那位军需处长。将军为这位老军需处长敬了一个军礼。而这位老军需处长,就在那里立下了一座丰碑。这座丰碑晶莹剔透,在白茫茫的大雪里,依然最闪亮……
现在的我们是多么幸福,多么快乐,是谁给予我们的?是无数革命老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然而现在的人们,他们已经淡忘了红军,淡忘了红军精神,淡忘了人性之美。现在,你们认为最最可爱的人是谁呢?有可能是自己的亲人,有可能是明星。但是,在我的心里,红军是可爱的,是可敬的,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让我们传承红军精神,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