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时常在我耳边响起。在三月学雷锋月里,我们身边涌现出许多活雷锋,看着这情景,我又拿起了那本看了无数遍的《雷锋日记》。这本书虽然已经看了很多次,但每次看,我都深有感触。雷锋出生在9年的一个冬天,他一生从事革命事业,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人民。他曾经在日记里写道: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雷锋叔叔是多么伟大啊,他虽然离我们而去了,可他的螺丝钉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者你生活的岗位位上?这是出现在雷锋叔叔日记中的一段。从这里,我知道了雷锋叔叔是那么的尽职尽责。他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可是他却做到了自己的本分,坚守着自己生活的岗位。他是彻底为人民服务的,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光荣的,有价值的,是比泰山还重的。我们不是也应该学习雷锋叔叔,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吗?
雷锋叔叔艰苦朴素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他那穿破了的衣服,补好了再穿,在军队里,其他日常用品他也少领,自己够用就行了。与雷锋叔叔相比,我们实在惭愧:衣服划破了一个小洞,丢掉;鞋子旧了,换掉;书本脏了,扔掉。我们从来都不懂珍惜,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没想过这些生活都是革命者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这种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格外珍惜才对啊!
雷锋叔叔那默默奉献、忘我劳动、恪尽职守、艰苦奋斗、生活简朴的精神,在我们心中永放光芒!雷锋叔叔,我敬佩您!我为我们中国有您这样一位英雄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