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参加了读书会,由于最近的疫情,我们无法在学校跟同学老师进行交流。柯老师举办的线上读书会,让我们有了一个机会去跟他人分享和交流。
首先同学给我们分享了一部电影《猫与桃花源》,这部电影是单亲爸爸甘于平淡家庭生活和热血儿子勇闯世界的冲突,追逐桃花源追逐虚幻的梦影,追到了却也留不下,如《千年女优》千代子说“毕竟我爱得是那个追寻着他的我”梦想的意义不仅在于实现,也在于追寻的过程中那个成长的自己。这部电影有梦想,有亲情,有爱,很温暖。我觉得有家人在,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桃花源。
第二位同学推荐了《一次阅读知三国》,为我们介绍了三国时期的人物,“书中自有黄金屋”这本书里的的人物有很多优秀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比如刘备的诚心,关张的义气,诸葛亮的聪慧。每个人都会有缺点,所以我们要学会取长补短。刘岩同学具体的讲述,与高柯激烈的讨论了对于关羽的看法,引起了我的阅读兴趣。
这次读书会举办的非常成功,我收获颇丰。除了课本上的知识,多阅读,多看电影也可以丰富我们的见识,通过读书会把自己认为好的书、电影带给其他人,这不免也是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