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书吧!我也不例外,我喜欢的书有许多,其中有一本叫《第七条猎狗》这本书我看了之后,眼泪像水滴一样流淌下来。
我喜欢的这本书是沈石溪写的,沈石溪又叫沈一鸣,我很喜欢看他的动物小说。第七条猎狗的名字叫“赤利”,它很忠诚。但是,有一个谣言传开了,大家都说“赤利”是会带来不吉利的事情,于是它的主人知道了,终于到它的“末日”了,大家都很开心,它的主人拿起木棍,就要砸到它了,它突然跳起来,躲开了木棍。它不明白主人为什么要这么做,它伤心透了。
有一次,它的主人带它去捕捉猎物,它突然“汪汪汪”的叫了起来,是应为它发现了一头豪猪,它的主人在对付豪猪的时候,赤利在一堆草后面的发现了一条巨大的眼镜蛇,它怕那条蛇伤害主人,于是它去对付那条蛇,突然豪猪把大猪手拍向它的主人,它的主人急忙喊着:“赤利、赤利。”可是赤利正在对付那条眼镜蛇,根本没有听到主人在叫它。主人看赤利没来,就以为它是怕死鬼,不敢来。突然豪猪抽搐了一下,原来豪猪是被身后的刺扎进肉里了,于是它的主人立刻拿起武器往豪猪身上打,过了一会豪猪死了,赤利也刚好把眼镜蛇杀死了。它的主人不知道它杀了眼镜蛇,以为是它怕死不敢来救自己。回到家后,赤利的主人又拿起木棍打它。最后一次捕捉猎物,赤利为了救自己的主人死了!
这本书十分感人,一只好猎狗十分忠诚,以前有许多出卖国家的人,这些人还不如这条忠诚的猎狗,我们长大后可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国家,一定要有出息,加油!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哦!长大报效祖国。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希望大家以后也要多多看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