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星期,我看完了《笑猫日记》里的,《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的一段。主要描写的是妈妈虎皮猫和爸爸笑猫生养了四个可爱的孩子。老大胖头、老二二丫、老三三宝和老四小可怜,它们一家六口人和好朋友老老鼠、京吧狗地包天、贵妇狗菲娜,主人马小跳、杜真子,过着幸福美满、快乐甜美的生活。突然,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使他们遭到了厄运…...
西伯利亚的寒流把生病的小可怜冻死在妈妈虎皮猫的怀里。爸爸笑猫和胖头、二丫、三宝四人费劲了千辛万苦,想把寒流阻止在它们家的洞外,让小可怜保住生命,爸爸笑猫到洞外捡了好多树枝,准备挡家里的洞口,谁知,到家一看,三个孩子排成一排,用三个屁股严严实实地挡住了洞口,使寒流刮不进洞里。好感动的场面,小可怜的病情不见好转,体温一直在下降,临死前还叫着哥哥三宝的名字,一家人和好朋友都悲痛欲绝。
从这本书里,我懂得了生活得艰难,遇到困难,要坚定信心,我喜欢看《笑猫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