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的话突然不知道为什么都没有了,小说我只喜欢第三部分,只是喜欢那里面的关于爱和离别的故事。作者是一个煽情高手,我想很多未成年的小女生一定都流了很多的泪,但小说毕竟只是小说,这个故事,永远都不会是真实的。
尹堂曜他飞扬跋扈,他风流倜傥,但这些都不是他的真实面目,他只不过是在掩饰,掩饰他那颗渴望得到爱的脆弱的心。而他为什么要掩饰呢,凭他的身世,他完全可以拥有别人的爱。但他明白,那些像那露她们这些女子的爱都是虚幻和不真实的。或许像她的妈妈说的,那些女子都是为了尹家的财产。所以尹对那些女子也只是玩弄而已。而尹是痛苦的,虽然有显赫的家世,但同样悲哀,小时候就失去了父亲,母亲很少关心他,患有别人不知道的先天性心脏病,这些足以让他抬不起头,或许换做一个平常的人和家庭,他们早就趴下了。然而作者塑造的是一个典型的人物,尹堂曜!他没有趴下,然而却通过另一种方式在发泄自己心中的痛苦,去平衡自己心中的痛苦!骂人,打驾,暴躁的脾气,这些都是因为他所处的环境引起的。他在掩饰,掩饰的很成功,直到小米的出现。
后来来了小米,于是故事开是有了变化。小米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她爱的翌在车祸中死去,心脏被移植到了尹的身上,于是,小米转学过来寻找尹,更确切的说是寻找翌。然而这是一个秘密,谁都不知道的秘密。小米找到了尹,找到了一个飞扬跋扈,风流倜傥,游戏人间的尹,小米看到了这一切,于是从对翌的爱和思念出发,她开始神经质的关心尹。对于尹来说小米最初做的一切是被他耻笑的,但是几次后尹被彻底感动了,从心里被征服了。他确信这个女孩可以带给他幸福,因为小米真的太可爱了,跑一万米,通宵写论文,在湖水中找钻戒……如此对一个男孩子有谁会不心动呢。
这里我不得不说的是小米的自私和卑鄙,或许我这样说会有人骂我,但这是不争的事实!她只是因为尹的心脏是翌的而去关心尹,别的什么原因都没有,这里就可以看出一个女子的狠毒,她并没有想到她会给尹带了多大的痛苦,她的幸福建立在被人的痛苦之上这个不是自私和卑鄙又是什么呢!当然,小米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她太爱翌了,对于一个失去爱人才几个月的女子来说似乎这样做也是可以被理解的。
尹被小米的关心征服了,虽然在开始的时候他并不承认,但是他确实已经完全依赖上了小米,这就是一种悲哀。尹太重感情。尹真的很听话,像是一个孩子一样,一个得到满足的孩子也是很可爱的。如果故事继续这样发展下去就没有任何意义了,所以这个时候和小米一个学校并且一起长大并且喜欢她了解她所有的过去的郑浩扬出现了,他的出现打乱了小米平静的生活,事实上即使他不出现小米也是要面对很多事情的。
郑的出现让小米和尹第一次分手了,然而正因为尹的身上有翌的心脏,所以他们还是和好了,并且更加的幸福。但是幸福并不长,酷似翌的优出现了,优的出现彻底打乱了小米的心灵,她和郑的对话又被尹听到了,于是小说最精彩的部分才开始。
尹和小米又分手了,尹又变回了以前的样子,甚至更厉害。可是这时的尹却是痛苦的,他根本就放不下小米,他不能没有小米的爱,他已经离不开小米了。即便他知道了小米接近他的真实目的,但他还是离不开小米。这又是一个悲哀。如果换作是其他的人,他们会骂小米卑鄙无耻,然后毅然的离开小米。但是尹不会,他从小就缺少爱和关怀,知道小米给了他他想要的东西,所以他依赖上了小米,无论怎样都离不开了,这在以后更显现出来。这便是一种悲天悯人的爱。
后来他们还是和好了,尹变了很多,他的变化完全都是因为爱情的原因,或许是爱情让他变回了真正的自己。
作者在这些记录中有一些的描写是很真实的:但他的目光中有种执拗,也有种幸福,那种仿佛肥皂泡般五彩斑斓然而轻轻一触就会破碎的幸福,因为易碎,所以执着得也就更加惊心动魄。
“尹堂曜望着你的那种眼神,啊,该怎么形容呢……”戚果果困难地想,“漆黑,但是闪亮,见到你就像见到一道光,可是,好像还有点……有点……有点怕你……其实也不能这么说啦……就像是怕你会不开心,怕你会觉得不幸福……你知道,以往那么嚣张的尹堂曜忽然这么紧张一段感情,让我们这些在旁边看的人都快被他迷死了啊……”
可能尹堂曜就是害怕你这样发怔吧,每当你默默出神,他虽然不说话也不打扰你,可是就是会有一股好像是痛苦的气息从他的体内散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