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繁星·春水》有感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记叙着人世间所发生的事,我爱世间所有的一切,更爱读书。读书对我们是有好处的。而在这前不久的时间,我读完一篇动人的大作——繁星春水,读完之后,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忽然在我的脑子里晃动。
”星春水这篇作品给我的启示很大,告诉我母爱的伟大,告诉我人类对爱的追求,告诉我要乐观地对待人生。
在这篇大作中,有一段话使我久久不能忘怀:繁星闪烁着——深蓝的空中,何曾听得见他的对话?沉默中,微光里,他们深深的互相赞颂了。短短的几句,却勾勒了一幅美丽的图画。而且,冰心奶奶的想象力是那样的神奇和美妙,那冷冷的夜空中的星星尚能互相赞颂,冰心奶奶抒发了自己对“人类之爱”的追求。
“母爱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能躲到他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能躲到你的怀里。”这是繁星春水中的一段。在这几句话中,赞扬了最崇高、最无私、最伟大的母爱。冰心奶奶热诚赞美母爱。对母爱表示了由衷的感激之情。
母爱是博大无边、伟大无穷的。当冰心奶奶在一个雨天中看到一张大荷叶遮护着一朵红莲时,触景生情而写下:“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
母亲像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在我迷失方向时,她会指引我、照亮我,走向光明;母亲像秋夜中的一轮明月,在我孤独、无助时,她会陪伴我、支持我,给我充满信心;母亲,她一天到晚为了我而忙碌,不辞辛劳,无怨无悔。
”星春水里,冰心奶奶赞颂母爱、赞颂了人类之爱,赞颂童心,同时她也赞颂大自然,尤其是赞颂她童年时代就很熟悉的大海。歌颂大自然、歌颂童心、歌颂母爱,成为冰心终生创作的永恒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