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繁星·春水》有感
我为了写这篇读后感,像吃面疙瘩一样,把嚼不动的《繁星·春水》吞了下去,随后产生了思想疙瘩。我无法消化这些文字。
这些文字很优美,这一点我不得不承认。把这些文字竖着排列起来,对我来说毫无意义,充其量也只不过是一部优美词汇词典。我无权评价冰心奶奶会不会写诗,我只能说我读不懂,不理解。既然说是五四运动的产物,那么就应该是通俗易懂的啊。
这本书,在随便翻开读两首时,是颇有意味的。但是整本书一首首短诗就像一块块大肥肉,吃一块感觉蛮香的,吃上一碗,也便腻了。冰心不过是把这肉切成了各种形状罢了。或许是我还没有到可以读懂这本书的年龄,有些太难以理解了。我还只是书中的“小孩子”,我还未经过我所要经过的事,而这本诗集是给已经经过他们所要经过的事的人去品味,去叹息,去流泪的。
依我看,这只是把各种各样的抱怨,苦恼,还有幻想用一些优美的词汇化作所谓的“忧愁,伤感”。总而言之,我对这本诗集的看法可以直接用冰心的一首短诗概括:无聊的文字,抛在炉里,也化作无聊的火花。以上内容仅为无知的本人在20xx年9月的观点。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若是读懂了这些文字,我定会补上一篇读后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