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淌心河的歌读后感范文
静静聆听流淌心河的歌……
我感受到了离家多年的游子对故乡的涓涓思念:“那浅绿的桦叶、墨绿的松针、青翠的原野、淙淙的泉水、雪白的羊群、原始的油灯石磨,无一不在我的记忆里闪现。”我们背井离乡、远离父母,在他乡生根发芽,我们有了新的家庭、新的朋友,鲜少有机会回到故乡,但故乡总在心中,任凭时光蹉跎也抹不去对故乡的记忆。
我感受到了笔者对离世亲人的思念与深爱:“无数次,我揣着头天晚上母亲痊愈的梦、母亲在另一个世界和我说话的梦上车,直到下车还恍惚不已。我想念母亲,我相信她也在某一地方想念我。”无论何时何地,已故的亲人都是你心中永远的痛,无法抹去,只能在梦中呼喊无法触摸;也正因为对已故亲人的深爱,我们才更加珍惜现在、珍惜身边的亲人。
我感受到了电力人的超然洒脱:“身居三界外,不在五行中。”走过流年,总会发生许多故事,难以幸免。随着岁月流逝,童年渐行渐远,世界越来越广阔,生活圈子越来越狭隘,工作压力、人际压力、情感压力,方方面面的压力使得我们无所适从,疲惫不堪。咱们应该定期给自己松绑,放开束缚,释放压力,洒脱些,再洒脱些。
我听到了家人团聚其乐融融的欢声笑语:“吃着清爽香脆的凉拌藕片、香气扑鼻的小鸡炖蘑菇、浓香滑口的粉蒸肉,当然还少不了一条新鲜清香的清蒸鱼。再品尝上一些上好的白酒,大家的兴致自然高昂。情绪上来了,五魁首、四季财划上几拳,热闹快乐的氛围会一直缭绕整个晚上。”年夜饭时,家人的团聚总能让一家之主在精神上得到安慰和满足,儿孙满堂,共叙天伦,欢喜不已,何等幸福。辛辛苦苦劳碌一整年,似乎就为了这一顿年夜饭。
我看到了父母对孩子的殷切希望和无悔付出:“对于人生、工作、梦想、幸福,我有自己的见解和执着的追求,希望传递给儿子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因为这些,我每天都精力充沛,不知疲倦地忙碌着。儿子点滴的进步都能让我雀跃欢喜,更加深信父母的以身作则远比那些空洞的说教来的实在。”父母的内心总是矛盾的,希望孩子快快长大成人,又希望孩子能永远年幼天真不必经历人世间的种种。天下间,父母对孩子,总是倾其所有,不计代价,无怨无悔。
我看到了离退休职工对脚扣的眷恋与不舍:“茶余饭后,闲暇时间,父亲总是爱抚地捧着手中的脚扣,或是揩揩尘埃,或是擦擦锈污。那般仔细,那般慈爱。似乎手中的脚扣根本不是工具,而是一对儿刚刚问世的婴儿!”脚扣是往昔青春的见证,也是电力工作的伙伴。尽管已经不能再跻身于电力事业,但仍心系电力。
我看到了电力职工加班加点的忙碌与辛劳:“翻山越岭,挖坑栽杆,夙兴夜寐,披星戴月,山里有多少盏银灯,就有多少个辛苦的日夜。”在“学习劳模”活动中,我认真学习了每一个劳模的优秀事迹,我的心被深深地触动,被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被他们数年如一日的坚守所折服,被他们重复着枯燥乏味的工作却依然保持着旺盛的热情所感染。他们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了一个电力人的职责,他们把自己最美好的岁月奉献给了钟爱的电力事业。同样,在劳模的背后,还有千万默默工作的电力人,他们或许没有惊天伟业不被人所识,但却数十年如一日地贡献着自己的绵薄力量,就像一条条绵绵不断的小溪,汇成奔腾不息的电力大河。
我看到了继承父母衣钵的电力后辈的骄傲与自豪,看到了徒弟对师傅的感恩和崇敬,看到了电力员工对为官之道、做人之道、工作之本的深刻理解,所有这些都映射出电力企业良好的工作氛围和企业文化。
流淌心河的歌,让我惊叹电力人的秀丽文采与浪漫情怀。原来,电力人不仅是铁血豪情的,也是淡雅柔情的。他们用文字抒发万千思绪;用文字寄托对家乡的思念、对亲人的关爱;用文字表达对工作的热爱。学生时,我还经常写写东西,虽无几分文采,但也耐读;工作后,日复一日的专业劳作,似乎离文学越来越远,所以每当需要提笔写东西时却无处落笔。我相信:在节奏日益加快的现代,写作能给你一片安静祥和的净土。
流淌心河的歌,让我无比敬佩电力人的伟大,祖祖辈辈的电力人为祖国的电力事业忘却自我、奉献一生,只为那心中的电力梦。电力人的岗位平凡,但责任重大;电力人的工作辛苦,但骄傲光荣;电力人用智慧和双手把城市装点得如此鲜华;电力人用责任和信念将光明洒向万户千家。我为自己是一名电力人而无比骄傲!
流淌心河的歌,让我感慨自身的渺小,激发了我昂扬的斗志,誓为电力事业奉献青春。电力工作充满了激情,也饱含着泪光,甚至也有过挣扎,在一次次推动自己前进的路上,我面对着从来没有面临过的境遇,在领导的指引和同事的帮助下,学会了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懂得了应该品味的人生滋味。在此,我向所有关心和帮助过我的各位领导和同事道一声:谢谢!
默境:但见玫瑰丛中,青春的舞蹈与欢容,只闻歌颂青春的谐乐与欢踪;轻捷的步履,你永向前领,欢乐的光明,你永向前引:我是个崇拜青春、欢乐与光明的灵魂。
静静聆听流淌心河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