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家里的平凡生活,随着日子的慢慢流逝,我们各自烹煮着自己或精致、或简易的饭菜,然而仔细地咀嚼,则能品味出日子里的点滴而暖人心房的属于自己的浪漫!
我们能想到的浪漫的事儿,是什么呢?
丘比特、红玫瑰、月下西厢、茜茜公主、白马王子、铁达尼、周渔的火车……
“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听听音乐,聊聊愿望,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在摇椅慢慢聊,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当这样的音乐响起,我想“浪漫”的定义已经再清晰不过了!相守到老,相爱一生,……不用太多的词语来描述,只有爱!
听这首歌,每每听到眼角湿润,眼中起雾。在雾里,我看到了平凡的爱、平凡的浪漫、平凡的幸福,披着薄纱一路走来,只是也唯有这样的幸福、这样的浪漫、这样的爱,才是一把温暖的钥匙,开启了爱的心房,让温暖注入血液,让我们怦然心动!
将生活里的点点滴滴,仔细地收藏起来,直到齿摇发晧的时候,一起坐在摇椅上,摇碎一室的阳光,倾入一世的温情,摇匀一生如风的爱,洒下一辈子的守护和珍惜,留下年华厮守和风雨同舟,留给两个人,慢慢地品味!
记得,我曾看过这样的一段文字:
著名演员陈红在家时,爱赤着脚在地上走来走去。一次当她又一次赤着脚下楼梯的时候,她的丈夫——陈凯歌先生,皱着眉说:“在家里要穿拖鞋,地板凉!”
这是属于一个大男人的温柔与体贴,他的爱在那皱起的眉头里,他眉头里凝着他的怜惜,简简单单的十个个字,既不多情也不缠绵,淡淡的,如水一般,可是却偏偏轻柔地裹住了你的心、蒙上了你的眼,让你感动!这十个字,略带些许责备、命令,有些生硬,也许有人认为这与“浪漫”毫无关系,但是,在陈红与陈凯歌之间,这是真爱的流露,是寻常爱情中的相守相惜的浪漫!
我们是误落红尘的天使!
是都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找到可以与我们相互拥抱一生的另一个天使时,才可以自由的飞翔!陈红和陈凯歌,可以说是互相拥抱的天使,因为,爱在日子里!
月升月落之间,凡尘中的我们不断地成长着,细数着流年,慨叹这年华逝水,身旁的她与他,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只留下或悲或喜的故事给我们,而我们也同样在他人的生命舞台上或是初试啼声或是匆匆穿行在他人的记忆里投下我们的身影,留下属于我们的淡淡印记!
不同的时间里,不同节奏的人们,演绎着不同的悲欢离合,只有日子还是日子,一天二十四小时的走,从不早一秒,也从不晚一秒,平凡的日子像一粒粒尘埃,积淀着我们的生命、我们的厚度!
多少欲绝的悲痛、多少欲狂的喜悦,都在日子的光晕中、柔波里,隐去了尖锐、拔起了荆棘,只轻轻的荡着那一份曾经的心动……
恋爱了、失恋了、又恋爱了、结婚了、有小宝宝了……
每一个阶段里,我们都有特定的故事要发生、正发生,不同的日子里,有相同的故事,相同的日子里,也有不相同的故事!日资本是平凡的,平凡的日子因为有不平凡的故事而变的不平凡,牛郎和织女的爱情,缠绵凄婉,绵亘千古,留下自己专属的爱情纪念日——七月七!这是中国人自己的情人节,在这样的日子里,恋人们相信爱神可以分发给每个人幸福!
那么真正的爱神是谁呢?是女娲?是月老?
不!是我们自己!
每一个人都掌握着自己的爱情,把握每一个平凡的日子,珍惜相爱中的每一分、每一秒,爱他送的红玫瑰,也爱他带回的青菜和活鱼,爱他的英俊年轻的脸庞,也爱他积累岁月的大肚腩,爱她的温柔,也爱她的唠叨,爱她的美丽,也爱她眼角的皱纹……
爱,有时可以惊天动地,可以夏雨雪,冬雷震震而不能绝,但更多的时候,爱是涓涓细流,是静静地对视,是默默的相守,因为爱融入到了日子里,成为日子的一种颜色、一种气味、一种滋味,随时可以看见、随时可以嗅到、随时可以品味到,于是寻常的日子变得熠熠夺目了,因为尘埃变成了珍珠,因为爱!
柴、米、油、盐、酱、醋、茶!
调味着我们的生活,熏染着我们和日子的味蕾,当“家常饭”成了我们的伙伴,日子的“最爱”,请不要丢弃这样的生活!
因为在风起时,为你披衣的人,在雨落时,为你撑伞的人,在寒夜里,泡一杯热茶为你暖手的人,在你成功时,静静地对你微笑的人,……当你偶尔回头,他(她)总在你的身旁,用温暖如玉的目光凝视着你,微笑着说:“我在这儿!”当爱情慢慢成为生命的纹身,当红颜渐渐变成心头的一颗胭脂粒,唯有,日子常在!不曾停歇过脚步的日子,它的味蕾上有着千滋百味,却总也不离柴、米、油、盐、酱、醋、茶,平淡却是味道的精髓,平凡却是浪漫的极致!